2009年12月27日星期日

过于信任一个人,同时也会带来很大的伤害……因为你看见了平俗,却非常残酷,伤人心的事实。

前天26日,是AlexKwong的生日
这也是我和他家人度过的第二个生日,所以即使是和他家人共餐也没有丝毫不自然的感觉……
也多亏那天,那一顿饭又让我省了一笔费用……可惜在凌晨还是被花掉了……
当天晚上我们拍了好多照片,说了不少笑话,做了不少疯狂的事情……
可是当大伙儿玩得越是尽兴,我心中那股莫名的惆怅就不断加深。“最后一次”这字眼不断在脑海中盘旋……也许是我个人敏感,因为目前还不见的有人与我有同感。大家对彼此,被时间揣摩而渐渐消逝的友谊,毫无危机意识……

其实我也通过这次Alex的生日,对身边的人做出了一些考量。就当作是大家分离之前最后一次的确认。就某种意义而言,朋友在一个人心中也许没这么重要,可是拿最后一次聚会和工作赚钱比较起来,如果那一天几十块的工钱能比这也许不回再见的兄弟重要的话,我也无话可说。

毕竟类似的衡量是很个人的,在某些人心中,老板的信任或是金钱都能在兄弟之上。
我只能说,过于信任一个人,同时也会带来很大的伤害……因为你看见了平俗,却非常残酷,伤人心的事实。

翻外篇

一直到近期我才发现到,原来我们彼此之间还是距离。至于距离是大或小,我还不敢查证……
希望这负面的感觉只是短暂……因为平时的我们很开心……我想回到以前那样
也许因为个人因素,是老婆你性情大变……
但是我没办法因为没有心情而忘记去爱一个重要的人……
我没办法理解你的心情而做出让步……也许这是造就距离的关键……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