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31日星期二

最近,街道上,网路内,我们都能感受到,一股浓厚的火药味在蔓延。
自Sohai校长 Siti Insah的事件之后,外面的种族主义者有增加的趋势。
很久以前小弟就有“长大后,有能力了就离开马来西亚”的想法。
可是要离开一片原本养育你的土地,谈何容易?
对,一个行李箱,一个机票,在国外已经有一份稳定的收入,要离开并不困难。
我的“谈何容易”是指,你要因为第三者的破坏,而离开一个充满回忆的地方,原本属于你的土地……一个充满你,和家人,朋友的地方……
离开以后,尽管你完全适应当地的生活,可是,那一片土地再也没有你的足迹……

我爱这片土地,因为在这里充满了我的回忆,我的朋友,我的家人,甚至是我的敌人。
因为这里有我“曾经活着”的证据。我认为像这样,才是真正的属于你的地方。

可是我所珍爱的土地,并没有想象中的完美。
在朝执政的党派把华人视为二等公民,无视我们华人的感受,剥夺我们华人的权利
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dapkl
我都懒惰打了,要知道更多就去看看上面的link,倪可敏的讲座。他说的,代表了我们马来西亚华人的心声。

0 comments: